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情况摸底和总结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各直属单位、各主管社团:

2019年,各级供销合作社内部审计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依法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动所属单位加强管理,完善内控,防范风险,促进深化改革和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填报内部审计情况报表的函》,为全面、真实、准确地掌握供销合作社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全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实际为领导提供决策信息,现就201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情况摸底和总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填报内部审计情况汇总表

底数清、情况明是分析指导全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依据之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依照主要指标解释填报《内部审计情况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做到汇总不重不漏,数字真实准确,维护审计工作的严肃性。

汇总表采取逐级汇总上报的方式。各省级供销合作社负责对本系统报表进行汇总后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审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总社各直属单位、各主管社团的报表单独报送;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汇总成员企业报表后报送。   

二、做好审计工作总结

各单位要在完成今年各项审计任务的同时,重视做好年度审计工作总结。总结的内容包括: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对下一年度的计划、建议和要求等。做到文字简练,事例突出,数字真实,分析透彻。典型或专项材料要及时总结,随时上报。

三、报送时间和方式

各省级社等系统单位请于2020年1月底前,总社所属单位1月10日前将报表和总结报送总社审计局,并将电子文本发送至sjj@chinacoop.gov.cn。为便于后期汇总,一律采用Excel表格,电子表格请从总社网站审计局网页下载。

联系人:张晨光  010-66050057

安  定  010-66053604

传真:010-66053604  

 

附件:1.供销合作社系统内部审计情况汇总表

  2.内部审计情况报表主要指标解释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

                               2019年12月2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