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组织召开党委、纪委和支部委员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我部组织召开部党委、纪委和支部委员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党建工作新思想新要求,研究探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部党委、纪委和支部委员共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崇高同志到会并讲话。他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国家机关工作的重要批示、总书记在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带领委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新思想新要求,并通报了一年来总社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
  离退休干部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利民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就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落实好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党支部建设是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党支部书记、委员是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针对总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将政治建设放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首位,将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抓紧抓实;二要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开展党支部各项工作,严格各项制度的落实;三要结合老同志实际,注重工作实效,更好发挥老同志的正能量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研讨会组织委员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传达了总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文件精神。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党建学习录像,集体参观了冀东革命抗日根据地旧址。研讨期间,各位委员畅所欲言,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结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委员们普遍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未来、赢得未来构筑了可靠的制度大厦。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在老同志中带头作好表率。各位委员还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取得了预期效果。部党委副书记郭淼同志在会议总结时要求,要把准党建方向,在全体老同志中组织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他要求委员们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的传承,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情况明、方法对、决心大,扎实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