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学论述、守初心、担使命”主题老干部工作者业务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我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建强高素质专业化领导班子和老干部工作者队伍,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学论述、守初心、担使命”主题老干部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培训紧紧围绕“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总要求,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学理论、学论述、学榜样、学心理,聚焦读原著、学原文、诵经典、悟真谛、引笃行,采用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家教学、演说引学、处室辩学、交流论学,进一步增强了认识、把握和运用重要论述的自觉性,锻炼和提升了政治觉悟、精神境界、能力本领、使命担当,激发了积极向上、团结协作、为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培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老干部工作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总社老干部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常学常新、常思常行、常悟常进,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
  要筑牢理想信念,高度自觉阅读原著原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篇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精读、通读、逐段逐句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学好重要论述,利用微信公众号移动学、干部网络学习平台固定学、各大网站浏览学,将学思践悟融入到不忘为老初心、牢记服务使命中,贯穿到推进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落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中,体现到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笃行到“让总社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目标上,旗帜鲜明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植根为老服务的光荣事业。
  要坚持榜样引领,认真学习榜样精神,从中汲取榜样力量,深入传承榜样风范,始终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作向导,时时事事处处从思想和行动上看齐榜样、对标榜样、追赶榜样,切实把全部心思用在为老实干服务上、把所有精力放在老干部工作提质升级上,坚定信仰、担当作为,用心用情、无私奉献,努力实现自己最高的人生价值。
  要为老务实清廉,时刻牢记老干部历史功绩、弘扬老干部光荣传统、满腔热忱服务老同志,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满意至上的精准理念,关心思想所惑,关照生活所难,关怀精神所需,用心用情用爱,求实求新求效,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认真把党中央和有关部门出台的涉老政策落到实处,把惠老的实事好事难事做好做细,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要培育健康心理,时刻关注心理健康,用好传统媒体、新媒体和自媒体,广泛涉猎心理科学知识,拉长补齐心理健康的短板,正确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完善自己,学会面对客观现实、承认现实、接受现实,学会自我减压、调压、释压,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