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供销合作社2019年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召开

作者: 来源: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日至3日,山西省供销合作社2019年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在长治召开。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全系统要持续有力地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郝利才主持会议,长治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市社主任和项目建设科室负责人、部分县社主任、省社直属有关企业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狄重阳强调,全系统要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问题记在心里,把服务留在田里,把项目放进库里,把企业留在县里,把杠杆用在发展上,着力提升能力、健全体系,把项目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狄重阳指出,一要紧紧围绕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紧扣我省现代特色农业、有机旱作农业发展需求,紧盯短板弱项,加快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实现服务组织的规模化、服务轨迹的全程化和服务能力的专业化。二要紧紧围绕创新农村现代流通体系,按照“拓新固本,触网升储”的思路,加快打造以供应链为核心的商流、物流、信息流“三位一体”业态模式,探索形成一次中转、集中分拣、统一配送的流通模式,着力构建“一点多能、一社多品、一网多用”的农村仓储物流体系、冷链物流配送体系。三要紧紧围绕巩固提升基层组织体系,按照“四梁八柱十条筋”的基层组织改革方略,坚持开放办社,加快“四社”建设,密切与农民群众的利益联结,拓展服务领域,增强服务功能,壮大经济实力。四要紧紧围绕产业融合发展体系,以三产带二产促一产,通过项目建设,将资本、技术、资源等要素集约化配置,使生产、加工、流通有机整合,促进产业联动、产业集聚、体制创新,实现产业链延伸、产业扶贫有力、供销社发展加快。五要重视形成金融支撑转型的良性机制,抓住化解农业银行历史债务的有利时机,利用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的融资担保平台,加强社银联合、银企合作,拓宽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形成金融支持项目建设、支撑企业转型的良性机制。六要培养一支能做善成的人才队伍,进一步完善人才选用机制,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切实加强专业人才的教育培养,建设一支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人才队伍。

  狄重阳要求,全系统要落实“三盯一钉”工作要求,继续紧盯任务、紧盯问题、紧盯一流,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综合改革工作,确保综合改革见实见效。要始终对标一流,对表任务,坚定深化综合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措施抓在手里,持续有力地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高为农服务的水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供销社的独特作用。

  郝利才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市、县供销社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汇报,尤其要把全省供销社推进项目建设的重点工作和发展思路原原本本汇报好,进一步争得各级党委、政府更大支持。要结合各地各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完善项目建设的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强化落实,确保全系统项目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再创新成效。

  会前,参会人员观摩了长治市城南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龙港新城小区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点、山西盐业集团长治分公司仓储物流中心、长子县鸿洋惠农服务中心和硕丰农业社会化服务产业园。会上,长治市供销社、阳曲县供销社、山西农资集团、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等8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