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6日,审计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中央文件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有关论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结合内部审计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对供销合作总社成立60周年的重要批示,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安徽凤阳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有关供销合作社工作的论述,以及近五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有关精神。大家围绕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发展定位、综合改革及基层社等内容,开展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全面深化改革,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同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运作更有效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这些重要的指示批示和论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供销合作社工作和“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为今后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会议要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内涵,在总社党组、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持之以恒把工作做好,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审计中,要着力审计发现、着眼单位治理、发力审计整改,做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敢于碰硬、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内部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方针政策的落实和总社党组、理事会的决策部署、年度重要工作纳入审计范围,做好总社所属单位的“经济体检”,为供销合作社的综合改革贡献力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