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泰市借力“网红”打造村庄新“IP”

作者:吕兵兵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个月前,在山东省新泰市北官庄村的山坡上,一下子吸引来了一百位“网红”。他们当中,粉丝量少的有二十多万,粉丝量多的能达到七百六十多万。那么,到底是谁组织的这场走秀?活动现场又为何选在名不见经传的北官庄村呢?山东泰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孝平告诉记者,这些网红都是公司专门请来的,让他们在公司的生产园区内搞全方位直播推介,把这里的美景传播出去,把这里有机生产的泰山茶、泰黄菊等茶产品,推介出去。

  据介绍,刘孝平开发的这片万亩茶场,名唤“良心谷”,原本是一片荒山秃岭,土壤贫瘠。早先,当地的农户只能在上面种一些粮食作物,每亩地的年纯收入也就是五六百元。2013年,在外经商多年的刘孝平回乡创业,把这片土地承包下来,经过四年多的土壤改良,他种起了黄观音、乌龙茶、大红袍、金宣、泰黄菊等特色茶品种。

  “今年茶叶开始进入旺产期,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推介自己的茶场,让茶叶生产、采摘和销售过程更加透明,我们想到利用互联网,借助网红的力量,把茶场、茶叶和消费者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订单化生产,在线销售。”刘孝平说。

  据粗略统计,仅活动当天上午这些网红直播就吸引3500多万网友在线观看,在线销售各类茶叶总计700多万元。这次成功的直播试验,也让刘孝平对良心谷接下来的发展信心满满:“我们已成功吸纳周边三个乡镇的3000多名农户实现就业。下一步,我们要推动有机茶种植、生态养殖、农副产品加工、休闲旅游等融为一体,把良心谷打造成山东省乡村振兴的一个新‘IP’。”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