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起城乡百姓事 装满供销三农情

2019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暨“金扁担”“红背篓”颁奖典礼在海南举办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1日,由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信息中心、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声像中心、海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主办的2019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暨“金扁担”“红背篓”双奖颁奖典礼在海南冬交会开幕前夕举办。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顺利出席论坛并致辞。
 
  史贻云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组织网络优势、团队优势,创新为农服务方式,拓展为农服务功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效加强和巩固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一年多来,海南省供销合作社认真履行全省消费扶贫牵头责任,为农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完善,重新站在了农产品运销第一线,充分体现了供销合作社在新时代服务“三农”的历史担当。希望通过论坛平台,推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跨省域联合合作,共同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引向深入。
 
  侯顺利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重温以扁担、背篓为信仰的供销合作社精神,表彰脚踏实地为农服务、真抓实干谋发展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正是为了激励全系统继续大力传承和弘扬“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用不断深化改革的坚定信念和积极作为的实际行动,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合作社的智慧和力量。全系统要把服务乡村振兴与深化综合改革有机统一起来,积极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新时代更好地体现供销合作社的价值和作用。
 
  论坛开幕前举办了“金扁担”“红背篓”双奖颁奖典礼,回顾总结了供销合作社70年改革发展成就,现场播放了“车轮上的供销社”、“供销老兵李维川的供销社人生”等获奖集体和个人的感人事迹,并为“金扁担改革贡献奖”集体代表和“红背篓精神传承奖”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金扁担挑起城乡百姓事,红背篓装满供销三农情”的典礼主题激发了全场代表深深的供销情怀,坚定了服务“三农”的初心和决心。
 
  在以“服务乡村振兴 深化综合改革”为主题的论坛上,专家们针对新形势下的农业政策走向、农产品电商供应链建设和大数据应用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解读;海南、吉林、湖南、浙江四省供销合作社分享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做法和经验;论坛还围绕“数字化转型和服务升级”这一主题开展了案例分享和研讨。来自全国总社和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0多名代表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