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研究部署供销社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等工作

作者:云府信 来源:云浮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七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市供销合作社新型乡村助农服务、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电力设施建设与保护等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云浮市供销社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我市建设任务主要包括:加强农资农技推广应用服务,促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加强农产品日用品双向流通服务,满足城乡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加强冷链物流配送服务示范,补齐农产品冷链物流短板;加强农业机械服务,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加强农村产业融合服务示范,支持农村新业态发展。争取到2020年,全市建成5个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和55个镇村助农服务中心;到2022年,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和服务中心经营服务覆盖全市涉农村庄,基本建立起覆盖全程、形式多样、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助农服务示范体系。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云浮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试行)》。根据该方案,我市将通过加强行业内涉农资金整合、推进行业间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建立健全涉农资金管理机制等措施,力争到2020年底,建立权责匹配、相互协调、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并根据农业领域省级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以及转移支付制度改革,适时调整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切实提升财政支农政策效果和支农资金使用效益。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云浮市电力设施建设与保护办法》。会议强调,电力设施受国家法律保护,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阻碍电力设施建设和危害电力设施安全。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电力设施的义务,对危害和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有权制止并向电力行政主管部门、公安机关举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