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县社:建设网上供销 助农增收提效

作者:苏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近年来,江苏省射阳县供销合作社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建设网上供销为主线,多措并举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截至今年10月底,该社实现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3.53亿元,是上年同期的3.5倍。为了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县供销合作社重抓三个方面的措施落实。加强农村电商创业培训。该社引进3名创业培训导师,先后与县妇联等部门共同举办电商创业培训,培训人数达500多人次,并免费为有志电商创业人士提供电商实训场所、美工设计及产品推广宣传,积极营造县域电商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力构建农村电商服务体系。2018年该社自筹资金750万元,建成县供销e家运营服务中心1家和150家镇村电商服务站点,着力提升电商服务体系运营质量今年培植电商示范网点5家,参股创办电商企业3家,庆缘康蜂产品厂今年网上销售交易额突破1.5亿元;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对农村电商发展的扶持政策,先后引进惠农工程专项资金400多万元,用于改造提升农村电商服务网点,积极开拓射阳大米、蜂产品、菊花茶、辣椒等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业务,推进县社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