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乐东玉米论坛暨南繁产业博览会举办

作者:操戈 邓卫哲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中国·乐东玉米论坛暨南繁产业博览会在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举办。本次论坛以“南繁宝地、生态乐东”为主题,是南繁地区召开的首个玉米主题农业专业论坛,旨在汇聚国际国内玉米产业资源,推进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吸引更多院士专家进驻,加快推进乐东乡村振兴,打造中国海南种业硅谷。

  乐东县地处海南岛南部,全年光照充足,水热条件好。乐东县县长李永群介绍,乐东全县共有11万亩南繁育制种基地,其中南繁规划保护区面积8.8万亩,每年共有25个省、市科研机构的3800多名科研人员在乐东从事科研工作。

  李永群称,乐东县政府抓住南繁带来的机遇,依托南繁平台大力发展玉米相关农业产业,积极推动南繁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目前,乐东已经衍生、发展出以玉米育种为核心,囊括农资销售、玉米加工、农业保险等的完整产业链。

  据了解,海南正多措并举推进南繁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南繁科研用地流转工作,保障科研用地需求;落实省委、省政府以“一城两区”为重点,着力打造“南繁硅谷”的发展规划,目前,三亚南繁科技城和陵水、乐东两地南繁核心区配套服务区及周边南繁项目已陆续立项动工;发挥南繁产业和技术优势,创新南繁工作体制机制,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南繁特色产业,加快南繁成果就地转化。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