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合作社固定观测点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石亚楠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6日,第三届全国合作社固定观测点交流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司长赵铁桥在发言时指出,农民合作社已经进入从数量高速增长向质量提升发展转变,从基础制度建设向服务能力建设转变的关键时期。

  中国农业大学农业与农村法制研究中心主任任大鹏、农业农村部农业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朱守银、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苑鹏、阿里巴巴集团总监周锦秀、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徐旭初分别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35家合作社理事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并现场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合作社财务制度。当前,合作社成员出资呈现多元化结构,货币出资仍然是成员的主要出资方式,土地经营权出资的较高占比说明合作社连接小农户的方式发生转型。与会代表表示,合作社还需要进一步推进成员账户的设立,争取做到全员覆盖;公积金的提取需要进一步扩大并提高比例,同时量化到成员账户。据了解,全国合作社固定观测点由中国农业大学农业与农村法制研究中心于2017年建立,对持续跟踪合作社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与问题,客观深入进行学术研究,推动国家政策制定和法律完善都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