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市社:构建供销供应链管理电商服务平台

作者:饶跃辉 念坤能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12月13日,云南省曲靖市人民政府在市供销合作社举行曲靖市消费扶贫暨供销供应链管理电商服务运营平台启动仪式。仪式启动后,一批来自曲靖贫困地区的高原农特产品就在现场包装,销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关于消费扶贫的讲话要求,市人民政府以沪滇扶贫协作为契机,安排市供销合作社、市扶贫办、市财政局承办,并统筹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等单位力量,共同搭建曲靖市消费扶贫暨供销供应链管理电商服务运营平台,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全面推动曲靖消费扶贫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指出,曲靖市消费扶贫暨供销供应链管理服务电商运营平台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组织模式,顺应消费扶贫需求搭建起来的新平台,是全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新思路、落实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推进消费扶贫要求的新举措,也是曲靖市社践行“初心使命”、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三农”的重大改革举措。平台的高效运转需要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全力支持配合,搭建好沪滇两地一体繁荣的“金桥”,合力打造好曲靖农特产品“金色乡村、绿色食品、安全餐桌”的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依托平台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积极组织农业龙头企业特别是扶贫企业与平台对接合作,建立健全带贫益贫机制,全面提升产业扶贫效益;各单位要在项目规划、资金安排、政策指导、业务服务、预算管理、企业培育力度、食品质量监管等方面协同推进;市供销合作社要继续发扬锐意改革、担当有为的优良作风,全力抓好平台建设,规范运营管理,把曲靖的名特优新农产品推出曲靖、销往全国,带动增收、助农脱贫。
 
  此外,曲靖供销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云南优纤贝供应链有限公司、云南中膳食品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签订运营合作协议,全市的2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涉农企业商洽了合作事宜,并带来了50多个品种的农特产品在现场展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