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市社:联手中移动赋能数字农业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3日,广东肇庆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与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举行赋能数字农业启动仪式。肇庆市社参股企业肇庆新供销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签订了赋能数字农业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将建立更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智慧农业产业发展,以数字化引领驱动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出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专业化运营物联网专用网络,设计生产物联网专用模组和芯片,在科技水平及人才优势等方面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供销合作社长期扎根农村、贴近农民,具有完备的组织体系、健全的经营服务体系。双方加强合作,将优势互补,智慧农业发展未来可期。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制约农业产业的痛点难点,积极探索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与传统农业的“生态融合”,从农业生产、管理环节实现对生产环境的数据采集以及智能控制,推动农业产业链改造升级,为“舌尖上的安全”赋能,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高度融合,释放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据悉,数字农业作为农业发展的高级形态,以农业全产业链的数字化信息为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所有基于互联网的服务为重要载体,对农业对象、环境和全过程进行可视化表达、数字化设计、信息化管理,是《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的重点任务,也是广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
 
  (粤 讯)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