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汉台区褒河社:为农精准服务再添新举措

作者:侯汉林 宋彦宏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陕西汉中汉台区褒河供销合作社的各农资服务网点,组织了1200余吨优良洋芋种,向广大农民供应。此举,解决了因连绵秋雨造成的4000余亩农田撂荒冬季补播的种子问题,为农户挽回一季收成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
 
  针对今年长时间秋雨不断,耽误小麦等农作物适时播种,造成大面积农田撂荒,农民收益即将受损的局面,为把撂荒的田地补种回来,耽误来年夏播。褒河供销合作社经过走访农户认真调研,与群众形成共识,在冬天种一茬早熟洋芋以弥补损失。褒河供销合作社安排梧凤农资储备配送中心牵头,前往内蒙古亚克什等地定购回早大白、荷兰15、俄罗斯2号、克新6号、中熟5号等早熟优良洋芋种1200余吨、洋芋专用复合肥60多吨。
 
  目前,优质洋芋种和专用肥,已经全部配送到各个农资供应点,尽最大力量方便农户就近购买播种,为农户挽回一季收成解决了困难。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普遍赞扬。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