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发力农村电商促转型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近日举办首届供应链创新与发展企业座谈会暨招商推介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供应商代表齐聚太原,积极谋划农产品供应链建设,共同探讨供销社系统转型发展模式。近年来,山西供销社系统正从“三尺柜台卖油盐”的传统流通渠道向发展农村电商、农村专业合作社转变。 

  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培龙表示,供销社自诞生以来,也曾有过“黄金时代”,一直面向农村乡镇服务,被称为农民生活、生产物资的“百宝箱”。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供销社受到严重冲击,逐渐退出农村市场,转战城市。现在,供销社要转型,要成为面向乡镇、农村的“综合服务商”,再次驻扎农村,成为拉动农村经济的新引擎。 

  据介绍,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原山西省棉麻公司的基础上改制成立的,经过几年的奋斗,形成了集仓储、物流、电商三个平台于一体的大型供销物流集团公司。 

  “截至目前,我们在山西115个区县设置农村电商县级服务中心,完成11760个乡村综合服务网点建设。”山西供销物流产业集团财务核算中心主任鹿春平说,2019年,公司的农芯乐电商平台旗下16个县域电商公司实现交易额9700多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