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区社:加快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制度性成果

作者:新 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各地(州、市)供销合作社要对标对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按照“重点环节率先突破”的原则,下大气力做好试点工作。要在现有试点成效基础上,认真总结提炼,争取早日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在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方面,探索农业社会化服务新模式,着力做强土地托管等农业生产性服务,加快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在建设现代流通网络方面,继续实施“新网工程”,巩固发展传统经营网络,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实施“一网多用”,双向流通,加快建设农产品物流园区;在推进基层组织创新发展方面,加快基层社分类改造,领办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水平,增强服务带动能力,形成基层社与合作社“两社”融合发展;在构建联合社双线运行机制方面,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加快推进县级社改革,落实县级社对基层社资产监管的职责,探索建立供销合作社合作发展基金,推动联合合作,不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