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社:开展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作者:沈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供销合作社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以市场主体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沈阳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林福国介绍了沈阳市社以市场主体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市社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阳秋实再生资源集团总经理高大涛回答了记者提问。
 
  按照沈阳市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要求,沈阳市社通过整合供销合作社系统再生资源回收龙头企业,以“两网融合”为契机,建立专业化团队,探索垃圾分类的有效做法,推进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医院、进企业,打造一站式精准服务,助推沈阳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林福国指出,沈阳市社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成立了以市供销合作社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并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沈阳秋实再生资源集团。坚持“政府主导、行业协调、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再生资源体系建设中的社有龙头企业作用,推动新形势下垃圾分类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今年以来,秋实再生资源集团已走进沈阳市政府、市执法局等公共机构和御林湾等社区开展宣传培训共计143场次,培训人员为1.5万余人次,签约市、区公共机构504家,在19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可回收物回收工作。与沈阳大学联合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大学可回收物回收模式”课题组,专题研究以沈阳大学为示范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垃圾分类大学模式。此外,为适应当下互联网发展趋势,沈阳秋实再生资源集团运用互联网思维,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自主设计、开发了“沈阳市可回收物数据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了可回收物数据分析、评价和追溯。“沈阳市可回收物数据信息管理平台”对分类投放可回收物按市场价格结算,并给予参与市民“绿色积分”奖励,市民可通过关注集团的微信公众号赚取“绿色积分”。
 
  下一步,沈阳市社将聚集系统内各方面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市场主体加强宣传培训,不断提升垃圾分类水平、拓展服务作业覆盖面和宣传普及社会化认知度,不断加大后续工作力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争做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先锋力量,为此项工作在全市范围初见成效而贡献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全员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