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社:2020年底全市乡镇供销合作社实现全覆盖

作者:唐朝昭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供销合作社”在老一辈人心中并不陌生,物资短缺的年代里,供销社可谓风光无限。如今,站在“十字路口”的供销合作社迎来了新的机遇,这位“老朋友”正在焕发新光彩。
 
  记者从20日举行的长沙市全面加快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上获悉,日前,长沙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全面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印发。《通知》明确,2020年底,长沙将健全“三大体系”,建设“四大平台”,全面完成中央和省、市部署的供销改革任务,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的供销改革“长沙样本”。健全“三大体系”,即新型组织体系、新型经营服务体系、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体系,做到基本实现省市县乡村“上下贯通”,逐步做到“覆盖到户”;建设“四大平台”,即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优质农产品流通服务平台、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服务平台、电子商务服务平台,逐步做强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主业,为农服务的优势作用更加凸显。
 
  据悉,2019年,长沙将实现乡镇惠农服务中心100%覆盖,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覆盖全市80%以上行政村;2020年底,全市乡镇供销合作社要实现全覆盖,村级供销合作社覆盖率达到80%。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