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召开

作者:王泓钧 王金贵 杨梦之 来源:临沂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0日至21日,山东省供销合作社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暨培训班在临沂市召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河东区供销社、临沂六和饲料公司、山东供销小额贷款公司、山东鲁盛农牧科技公司、郑旺生态养殖基地、刘店子为农服务中心等供销社系统项目现场,并参加了典型培训。
 
  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坚持把供销社改革与发展作为推进城乡统筹的重要载体,依托其根在农村、网络健全、群众信任等优势,大力支持供销社健全完善新型服务网络,拓展经营范围,做大做强社有企业,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已累计建设为农服务中心78处,完成土地托管170万亩,发展土地股份合作社26家;供销电商平台实现网上销售额30亿元,日用品和农资等消费品零售额128亿元,农产品购进额48亿元;供销社已成为全市农村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产品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核心力量。其中,河东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势头强劲,河东区供销社先后荣获“全国百强县级社”、“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被区委、区政府记“集体三等功”。河东区连续多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供销社工作先进县区”。
 
  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付伟,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许广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安,副市长郑连胜出席。全省供销社系统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