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黑龙江:“小康龙江”助脱贫

作者: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1日播出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就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等联合打造的综合性扶贫电子商务平台“小康龙江”进行了报道。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黑龙江省通过打造综合性扶贫电商平台——“小康龙江”,为特色农产品对接大市场架起了桥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两天,木兰县五棵树村的农业合作社到了分红的日子,14户贫困户平均每户领到了2000元左右。大伙说,他们的杂粮今年销售火爆,多亏有了“小康龙江”电商平台。

  木兰县是黑龙江省级贫困县,驻村干部为“拔穷根”,致力打造“一村一品”,可由于对接市场不畅,农产品卖不上好价钱。像这样的情况,在黑龙江多地普遍存在。经过调研,黑龙江省委组织部联合多个政府部门,搭建了综合性扶贫电商平台——“小康龙江”,线上线下联合营销,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

  现在,通过农户对接企业、企业对接“小康龙江”平台的办法,当地特色农产品的销售额平均增加了12%,销售速度提升了一倍。

  受益于“小康龙江”平台,木兰县五棵树村的农产品现在远销上海、广东、海南等省市,曾经的山里货成了市场的抢手货,这让大伙对脱贫增收充满信心。

  目前,“小康龙江”电商平台已上线农副产品900多款,上线近一年,销售额突破1.5亿,成为推动黑龙江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背景链接

  黑龙江省综合性扶贫电子商务平台“小康龙江”是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共同打造的,旨在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以“助我奔小康,还你大健康”为理念,突出绿色健康、扶贫公益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让绿色农产品走出乡村,推动贫困村与大市场对接,实现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持。

  “小康龙江”电商平台于2019年1月23日正式上线。该平台线上同步开发PC端、移动端APP、移动微信端、移动WEB等,线下在全国建立体验店、旗舰店、加盟店、商超专柜等,采取B2C、O2O、B2B、社群传播等模式销售产品。平台汇集了全省绿色特色优质农产品,整合能力强,覆盖地域广,产品挖掘程度深,乡村特色明显,每款上线产品都将经过市场监管部门检测认证。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