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供销合作社实施智力扶贫

作者:任福林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金湖县供销合作总社的7名机关人员赴结对扶贫的银涂镇红湖村开展第四季度“阳光扶贫”活动,他们进一步从培养贫困户心智入手,引导贫困户学习技术,以一技之长寻找工作岗位,从根本上脱贫致富。
 
  在今年以来四次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中,该社7名帮扶责任人深入14户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在摸清14个结对帮扶的困难农户的致贫原因后,根据每个贫困农户文化程度,年龄特点引导他们学习一门适合自己能力的技术。适合养殖的,帮助他们学习养殖知识,妇女适合制衣服的,帮她们联系学习缝纫技术,适合做保洁的,帮助他们学习保洁知识。该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张宝国联系了两户困难户,帮助他们学习技术。技术学成后,他们很快的进入了工作岗位,解决了经济困难的局面。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