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合作金融服务工作交流会在蓉召开

作者: 来源:西南商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9年12月24日,全省供销社合作金融工作交流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金融服务工作培训班精神,总结交流全省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经验,研究推进下一阶段供销合作社合作金融服务工作,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四川省供销社二级巡视员李林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四川省供销社互助合作处处长刘蓉主持。20个市州供销社分管主任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余海峰对“裕农通”金融服务平台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拟与四川省供销社联合推广“裕农通”金融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农业的全面升级、农村的全面进步和农民的全面发展。
 
  李林充分肯定了全省供销系统合作金融工作的成绩,深刻阐述了当前发展合作金融应把握的关键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她指出,明年全省供销系统合作金融服务工作的整体思路是,稳步试点、扩大合作、防控风险、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坚持为农服务能力宗旨,坚持服务农村实体经济、供销合作经济,守正创新,稳步推进。
 
  李林要求,各级供销社要稳步开展农村信用合作,加大对农村资金互助组织的业务指导规范、统一业务标准及管理,探索信用合作与产业结合的模式,加强对运行良好的农村资金互助组织的控股参股,培育一批示范资金互助组织。坚持供销合作社开展信用合作服务要按照国家有关准入条件和监管要求,取得金融监管部门批准,并在金融监管部门的监管下合规开展。要积极推进系统供应链金融发展。借鉴全国供销系统供应链金融成熟经验,选择一些基础条件较好的地区,以供销系统生产、加工、流通等各类龙头企业为重点,依托龙头企业与上下游客户的供应关系,开展供应链金融试点,创新推广一批产业链融资产品,并及时做好典型经验总结推广工作。要积极开展商业金融服务。以各级实力较强龙头企业,积极培育供销合作社自身的金融业态,开展小额贷款公司、保理公司、融资租赁、产业基金等金融业务,丰富金融服务类型,满足不同层次对于资金的需求。要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服务。推进与建行四川分行“裕农通”试点推广,建立村口银行服务网点,提高乡村金融服务便利。要做实供销合作发展基金。探索供销合作基金的发展思路,加强上下联社的利益联结机制。要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对与供销合作社无实质产权关系而使用、冒用供销合作社名义进行金融活动的单位要全面排查,采取果断措施,限时清理。严禁开放办社单位以供销合作社名义开展金融业务。要加强金融服务能力建设。加强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加强培训指导,加强基础工作,为业务规范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对合作金融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机构、职责和人员,加强部门配合,完善协作机制,共同推进农村合作金融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