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举办洽谈会 南通名优农产品进上海

作者: 来源:南通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推动长三角农产品生产供应一体化发展,更好建设上海“北大门”,26日下午,南通市与上海供销总社联合在上海举办2019南通名优农产品进上海洽谈会。南通市供销总社携手31家南通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精彩亮相,向上海48家知名客商推介了64个系列471种南通名特优农产品。此次洽谈会现场达成多项购销协议,协议金额达1.6亿元。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出席会议并为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水产产业分会授牌。
 
  南通独具风情的自然生态孕育了极富魅力的长寿美食,南通农产品在上海市场声誉好、竞争力强,深受上海市民青睐,有机蔬菜、狼山鸡、三黄鸡、长寿食品、本港海鲜成为畅销上海优质农产品的标志。全市约8%的粮油产品、10%的花卉苗木、15%的水产品、20%的畜禽产品、26%的蔬菜瓜果销往上海市场,2019年供沪农副产品销售额近200亿元。近十年来,南通农产品在上海市场的销售量快速增加,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目前供沪农产品占全市农林牧渔总产值的比重已上升到30%以上,是上海重要的“菜篮子”“米袋子”“鱼池子”。
 
  为进一步畅通产销、供需渠道,实现与上海大市场的销售信息对接、产销信息共享,使南通更多的优质蔬菜产品进入上海市场,江苏飞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基地和如皋嘉禾润宝等9家基地分别被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认定为上海市外延蔬菜生产基地和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14个基地总面积3.84万亩,全年生产蔬菜超20万吨,产值近9亿元。
 
  上海天发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忠现场与如皋中皋农产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黑塌菜采购订单,对于南通农产品的销路完全不愁。“如皋黑塌菜、南通紫玉米等名优农产品在上海很畅销,今年,我们的速冻黑塌菜供不应求,公司明年的订单已经签了1000吨。”
 
  副市长赵闻斌、上海市总社副主任马晨辉出席会议并致辞。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