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社监事会多措并举推动全省系统监事会组织建设

作者:甘肃省社监事会 来源:总社监事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甘肃省社监事会借助永昌县社顺利完成总社健全联合社“三会”制度专项试点任务的良好契机,采取多种措施巩固试点成果,推广试点经验,大力推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监事会组织建设。
  一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监事会将恢复建立市县级社监事会组织建设作为处室重点工作和重要抓手,制定措施、明确目标,力求取得突破。与此同时借助省社领导参加省政协会议这个平台,向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递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市州县区供销社建立“三会”制度》的提案,促使省相关部门重视,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为此,省委改革办专门到省社就落实“三会”和建立监事会问题召开了座谈会,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省社监事会就监事会组织机构设立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方面问题,先后多次赴省编办沟通、协调、落实市县级供销社监事会组织机构设立及人员编制问题,上报了《关于对深化市(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综合改革工作给予支持的报告》,了解整理了全国其它省市监事会设立的相关政策支持和进展情况资料,为编办提供参考依据。经多方协调努力,省编委会正式下发《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监事会领导职数核定问题的通知》(甘编委发〔2019〕12号),至此从省级层面完成了市县级供销社监事会组织机构的批复落实。
  二是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市州、县区监事会组织机构建立,借助落实省编委12号文件之契机,加大力度推进市州县区供销社监事会组织机构建设。按照省编委会文件精神,对14个市州供销社监事会建立,专门下发了工作推进落实通知,明确任务要求,并由省社监事会领导带队组成三个督查指导小组,深入14个市州供销社对监事会组织机构设立进行了实地督查,与当地政府、编办组织部门沟通协调,全面指导各市州监事会组织机构设立工作。通过此次督查,促进了各地加强监事会建设进程,取得良好进展。目前除兰州、庆阳、金昌三市当地编办未批复外,其它各市州都已获得当地编办批复,正在积极筹备召开代表大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