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不断推进组织建设

作者:湖北省社、武汉市社监事会 来源:总社监事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湖北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2019年“三会”制度建设工作聚焦县级社监事会机构建设环节,主动作为,相互借鉴,对未组建监事会的县级社有关情况进行调研摸底、专函督办,攻坚克难见实效。截止目前,全省84个县级社成立监事会79个,占比达94%,今年新增8家,尚余5家县社由于合署办公、机构改革等因素暂未推进,现全省17个地市州15家已实现了市县两级监事会全覆盖;已经成立监事会机构的,进一步完善制度,配齐配强专、兼职干部。省社按照综合业绩考核要求,定期对监事会组织机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通报,武汉、宜昌、十堰等市社已恢复召开社员代表大会,襄阳谷城县石花中心社、盛康供销合作社、城区中心社、庙滩供销合作社;咸宁赤壁市毕家村供销合作社、丛林村大丰收供销合作社、官庄村供销合作社、东柳村供销合作社、九毫村供销合作社、易家堤小龙虾供销合作社等一批基层社也于近年召开了社员代表大会,为供销合作社系统提高监督质量和监督水平奠定了坚实的治理基础。
  其中,武汉市社今年上半年以来,通过出台文件、发函督办、主动协调、加强指导等方式,加快推进工作进程,各区社主动作为、积极向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沟通、争取支持。目前武汉市所辖7家区级社全部获区委编办同意增核监事会主任职数和设立监事会办公室机构的批复,武汉市区级社监事会组织机构建设实现全覆盖。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