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果树生产机械化技术推广田间日活动

作者:周遵喜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上海市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在奉贤区常奉农产品合作社举办上海果树生产机械化技术推广田间日活动,市农业农村委农机管理处、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以及各区农机推广站的负责人、科技人员、果园合作社、农机企业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目前该市近30万亩果园农机装备能力普遍较弱,相对应的耕整地、施肥、植保、采摘等主要生产环节用工量和劳动强度高,推进果树主要环节生产机械化非常有必要,而且上海果树的种植模式正处于转型升级期,为此,市农科院引进了以“主干型”为主要特色的宽行密植的种植模式。下一步,该站将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桃、梨树主要环节生产机械化的研究与探索。

  此次活动共有25家企业、45台(套)设备进行现场展示、演示,涵盖果园耕整地、开沟施肥、植保、采摘平台、枝条修剪、枝条粉碎等果树生产主要环节。通过作业演示、技术讲解、互动答疑,集中展示果园生产先进技术和机具,为广大果园专业合作社、农机科技人员、果园机械生产企业搭建了一个充分交流沟通的平台,将进一步推动高性能果园机械在果园生产上的应用。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