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农银租赁,加快推进冷链物流“补短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在总社金融服务部指导下,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海洋公司”)与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租赁”)合作的4900万冷库冷链设备回租业务顺利落地。
    为落实“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农业银行总行下发了《关于做好供销社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要积极支持供销合作社骨干企业建设农产品批发市场和仓储物流设施。农银租赁是农业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三农”领域的融资租赁服务,为更好打通农产品流通的“第一公里”,农银租赁将农产品冷链物流作为重点支持的业务方向。宁波海洋公司是中国供销集团二级子公司,是供销系统唯一一家从事海洋产业投资经营并拥有自建万吨级码头出海口的海洋板块实体企业,目前正在建设象山冷链物流基地及渔港码头,亟需金融机构支持。
    在总社金融服务部和农业银行总行三农对公事业部协调下,农银租赁于2019年10月拜访宁波海洋公司并达成合作意向。为快速启动项目,农银租赁以宁波海洋公司已建成的冷库制冷设备为租赁物,最大限度帮助宁波海洋公司盘活固定资产,在利率、期限、资金用途等多方面给予最优惠的用款条件,得到海洋公司和供销集团的认可。该笔业务于2019年12月正式投放落地,是供销集团与农银租赁合作的首笔业务。
    与传统的银行产品相比,租赁产品具有期限长、还款安排灵活、资金使用便捷等特点,十分适合冷链企业的资金需求。下一步,农银租赁将加大对供销系统优质、龙头冷链企业的支持力度,与全国供销系统携手为冷链物流“补短板”、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助力脱贫攻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