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农牧民去年人均获补奖800余元

作者:刘一明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9年12月17日,为全面了解西藏自治区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落实情况,记者跟随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宗礼,来到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实地走访了当地农牧户,查阅档案资料,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山南市农业农村局、贡嘎县政府及畜牧部门有关人员、杰德秀镇部分干部和牧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等,详细了解西藏自治区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的落实情况,研究探讨下一轮政策建议。

  据了解,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是党中央统筹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草原牧区实施的一项投入规模大、覆盖面广、牧民受益多的惠民政策。西藏自治区是补奖政策主要实施区域之一,2019年,中央下达西藏自治区补奖资金28.819亿元,涉及草原面积8.94亿亩,农牧民50.9万户、256.2万人,覆盖了全区74个县(区)、685个乡(镇)。调研组了解到,通过实施农牧民补奖政策,西藏自治区草原生态环境明显好转,畜牧业生产方式加快转变,农牧民收入稳步增长。全区农牧民人均补奖政策性收入800多元,大部分牧业县补奖资金占牧户可支配收入的60%以上。

  王宗礼对西藏自治区落实补奖政策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各级农牧部门克服各种困难,较好地完成政策落实任务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边疆稳定和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的重要性,2020年是这一轮补奖政策实施的最后一年,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结合本部门职责,针对农牧民生产和生活方面的实际需求,研究提出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