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镇赉县社立足长远不断强化职业道德教育

作者:王克纳 来源:吉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职业道德教育同部门的经营管理处于同等重要的地位,没有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也难以提高。职业道德教育必须随着部门的发展而不断深化,做到常抓常新,持之以恒,才能保证部门的社会效益同经济效益同步提高。基于这点认识,镇赉县社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强化了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在服务工作中坚持“一优,二争,三满意,四不准”。“一优”即开展以“创优质服务标兵”为主题的优质服务竞赛,每年评选出3——5名优质服务标兵;“二争”即争取最高的主动服务率,争取消除与用户发生摩擦;“三满意”即在服务工作中做到领导满意、单位满意、用户满意; “四不准”即不准刁难用户、不准索要财物、不准吃请、不准借工作之便拉关系走后门。

  二是在职业道德教育中坚持三个结合。一是与制度建设相结合,通过文明服务标准、职业道德规范、公开办事制度的制定与实施规范职工的行为。二是与社会监督相结合,通过建立专门组织,定期走访用户和请用户代表座谈,下发用户意见卡、设立社会监督举报信箱和电话等,多方收集社会的各种不同反映,促进优质服务工作。

  三是把职业道德建设同经济利益挂钩,实行奖优罚劣。他们把职业道德建设的全盘工作纳入到经济责任制考核体系,掌握优质服务重奖重罚,对竞赛优胜者和用户表扬者予以特殊奖励,对用户举报者一经核实严肃处理,促进了职业道德建设的不断深化。

  几年来,职业道德教育给镇赉县社带来了新的巨大的变化,取得经济效益与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双丰收。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