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寻乌县社交出综合改革年度成绩单

作者: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年来,江西省寻乌县供销合作社以深化综合改革为主线,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开拓进取,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年度成绩单。  

  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在小布工业园区建设成了占地22.89亩、集收购、加工、储藏、配送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农产品加工企业,延长了红薯、蜂蜜等产业链,提升了农产品价值,打造了寻乌农特产品品牌。主动与中国“供销e家”和中农批公司沟通对接,争取建设以脐橙为主的大宗货物仓储、末端快递统仓配送、冷链保鲜、智能分拣等一条龙服务的冷链物流平台。积极申请全国总社250万元基层组织建设恢复专项资金。

  利用全国总社定点扶贫的优势,主动对接中农集团,争取专项资金1800万元;县政府划拨270万元专项配套资金、并在杨梅工业园区划拨32亩土地,建设了一个集农资供应、种子销售、农技培训、农机租售于一体的“县级惠农服务中心”。同时,建设了2个新型庄稼医院,2019年,实现土地托管面积近5万亩,供销电商服务取得新发展。2019年11月1日,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寻乌举办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培训会,全县15个乡镇分管领导、173个行政村的第一书记、县供销社全体干部职工、县供销社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共260多人参加培训。寻乌县供销社整合快递物流资源的做法被中央农办写入《加大乡村产业振兴的政策供给》,并在《国家政协信息专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写的《农村要情》单篇刊发,市委改革办把这项改革成果列为市重点改革内容。依托县供销电商公司,建设县级电商运营中心;依托全国“供销e家”电商平台,融入中国“供销e家”一张网,连通入驻“供销e家”电商平台,在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等领域实现有效对接,扩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强了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  

  历史遗问题得到有效化解 

  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有效化解了涉及县供销社和社属企业的1493.3平方米的土地房屋确权问题;解决了办理不动产权证所需缴纳的土地出让金、房屋鉴定报告等费用183.2万元;解决了政策性亏损挂账58.66万元;确保了下岗分流人员社保资金的缴交费用。 

  社有资产运行取得好成果

  成立了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拟草了社属企业财务补充规定,制定了企业预决算制度;对社有资产进行了全面摸底和彻底清理,健全了监管工作机制;完成了社有门面租赁和仓库的基础信息收集、整理及建立工作台账工作;完成了社有资产管理建档,并实行了社有资产财务管理与事务管理分工分离机制,保障了社有资产收益的透明化、公开化、公平化。2019年,县财政还下拨了50万元合作发展资金,用于县供销社系统内基层组织建设。对县供销社领办创办的4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规范化管理。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