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 鹤壁市召开农合联成立大会

作者: 来源:河南经济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9年12月26日,鹤壁市召开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农合联”)成立大会,鹤壁市供销社及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了农合联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鹤壁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草案)、《鹤壁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会费收取决议》等,选举产生了农合联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农合联第一次会员大会,鹤壁市供销社副主任杜建林表示,希望农合联要以履职尽责为前提,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发挥好联合作用;以问题为导向,完善服务功能,积极承担起推动全市农村合作经济大发展的重任,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全市农民致富奔小康中作出贡献。

  据了解,农合联是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联合与合作为纽带、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行使组织、协调、服务、引领功能,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组建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农合联主要职责是为会员单位提供咨询、组织培训、产品推介、产销对接服务;协调行业发展中的各种关系,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承担行政授权委托的职能,发挥政府与合作经济组织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农村经济发展、农民收入提高。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