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社:强化保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张光磊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烟台市供销社立足行业优势,努力把自身的经营服务业务与助农增收、助力脱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准施策,深化工作措施,成效显著。
 
  理清帮扶底数,做好动态微调。按照省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管理办法,在保持全系统对接贫困人口数量总体不变的前提下,根据帮扶主体能力和贫困户实际,对帮扶对象进行了动态微调。各级供销社及承担扶贫任务的社属企业将扶贫到户明细表与市县扶贫办数据库进行逐一比对,将已经死亡的、识别不精准、脱贫不享受政策的人员调整出去,从数据库中重新补充贫困人员。在重新补充的贫困人员中,重点从烟台市“332”扶贫工作的重点县镇村中确定,帮扶对象调整完成后,调整贫困户信息档案,新增了联系电话项目,精准核实了贫困户信息,确保认领的贫困人员信息与市县扶贫办信息库的贫困人口信息高度一致,全面完善帮扶档案。2019年,9—10月,省供销社先后两次组织开展了行业扶贫电话访问,烟台市供销社根据省社反馈情况,组织各单位对扶贫数据信息进行了逐一核对,对电话访问中无帮扶成效、帮扶成效差的户安排专门人员,采取集中入户帮扶等补救措施,逐户落实整改,逐一排查整改,确保帮扶有效率100%。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