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市社:高点对标抓改革 争先进位促发展

作者:崔焕丽 巩龙孟 来源:中国山东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市供销社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高点对标江苏省盐城市供销社,学先进,抓创新,促改革,各项对标学赶任务取得显著成效。
 
  在泰安“喀什好味道”暨岳普湖县农产品展销中,水果生鲜、精品干果、休闲食品等各种新疆特产受到市民关注和喜爱。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场援疆消费扶贫的工作要求,市供销社探索创新“搭建一个平台、健全一个网络、丰富多种营销手段”的“1+1+N”市场援疆农产品销售模式,并被省供销社在全省系统推广。第一家“喀什好味道”援疆特色农产品专卖店开业以来,已建设运营实体店8家,累计销售包括岳普湖县在内的喀什地区红枣、面粉等特色农产品1000多吨,助力岳普湖县4000多户家庭实现增收致富。
 
  泰供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峰玉:“我们充分利用供销社的网络优势和经营优势,搭建起援疆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平台,不仅解决了岳普湖特色农产品卖难的问题,还让泰安市民吃上了质优价廉 来自新疆原产地的新疆特产。”
 
  围绕服务全市粮食生产“十统一”社会化服务试点,市供销社建立健全以县级农业服务公司为龙头,以涉农乡镇为农服务中心为综合平台,以土地托管为主要服务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打造“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给农民打工”服务品牌。全市供销社系统现有农业服务公司6家、为农服务中心47处,自有并整合各类大中型农机设备2400多台(套),开展深耕深松、病虫害防治等95万余亩,在全市粮食生产“十统一”社会化服务试点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组织部门支持指导下,全市供销社系统开展以组织、人才、资源、项目“四个共建”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工作,全市供销社系统66个单位与168个行政村开展了深度共建,建设种、养、加、销等项目381个,可为村集体年增收约1600万余元。这一特色工作经验作法被省供销社在全省系统推广。
 
  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王建国:“下一步,市供销社将继续强化对标引领,聚力服务乡村振兴,狠抓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农产品流通、粮食生产“十统一”社会化服务和基层组织建设四项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