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社学习贯彻七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

作者:王雁冰 来源:中原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漯河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后,漯河市供销社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市供销社党组会和机关全体人员及社属企业班子成员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学习会议精神。同时,按照会议要注,该社围绕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聚焦综合改革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自身实际,对2020年系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按照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分解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边到沿。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大力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和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综合改革各项工作部署。对标供销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确保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升现代流通网络、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发展、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完善社有资产管理体制等重点改革任务取得实质性突破,实现预期改革目标。积极争取承担政府面向社会力量购买的公共服务,让供销社真正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和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三是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通过共同出资、共创品牌、共享利益等方式,领办创办一批规范运作、带动力强的农民合作社,带动更多小农户参与现代农业。大力实施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积极开展土地托管、生产供销信用 “三位一体” 综合合作,探索适合小农户生产特点的社会化服务。认真落实好为农服务中心建设试点任务,用活管好财政专项资金,建设运营好功能完备的“一站式”为农服务中心,提供“菜单”、当好“保姆”,示范、辐射、带动全系统土地托管服务高质量发展。

  四是主动参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创新农资服务方式,积极与省供销社对接,推进农资物联网运用与示范项目建设,打造“智慧农资”平台。积极参与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开展化肥和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深入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农药减量控害,推广生物有机肥、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的使用。学习借鉴“光山县供销社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经验,争取各级政府授权和支持,积极稳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和处理,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

  五是着力提升现代流通服务水平。主动适应乡村振兴和农民消费需求新变化,推进乡村流通网点信息化改造,推动农村物流资源整合,健全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发挥系统电商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电商和专业电商,积极与“供销e家”和省供销电商公司龙头对接,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供销社电商品牌。推进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推动农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超市,帮助农民把更多农产品卖出去。积极争取参与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发展社区菜店、生鲜超市等零售终端,构建联结产地到消费终端的农产品市场网络。切实发挥好“新网工程”等专项资金股权投资的撬动作用,努力争取扶持项目,培育壮大一批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企业,补齐农产品流通短板。

  六是推动社有企业实现转型发展。比照漯河市国有非公有制企业改革,坚持因地制宜、尊重事实、一企一策,加快推进3家老旧企业改革,最大限度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实现企业解困减负和转型发展。瞄准全国供销总社等系统龙头企业的投资意向、业务发展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发展新项目,实现靠大联强,借力发展。发挥农业服务龙头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积极发展测土配方施肥、参与培育、代理生态有机肥、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品牌,服务、推广与乡村振兴紧密相关的新技术、新产品,提升企业发展的科技含量。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