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用菌协会网站正在建设中……

中国食用菌协会简介

  中国食用菌协会成立于1987年,是经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行业社会团体,是由食用菌(含药用菌)及相关行业的生产、加工、流通企业和科研、教学单位以及专业合作社、地方性行业组织等自愿参加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协会代表中国食用菌界加入国际蘑菇学会组织,并被选为副主席国。

  协会的宗旨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努力为会员、为行业、为政府服务。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维护全行业的整体利益。做好行业自律,充分发挥沟通政府和行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我国食用菌行业协调、全面、可持续发展。

  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开展行业情况调查和研究工作,协助政府主管部门进行行业管理。制定行规行约,搞好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建立和维护正常的生产、经营和市场秩序。组织行业信息交流,办好会刊和网站,为会员和行业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开展食用菌品种资源、基质资源的考察,加强对野生品种资源和栽培配料的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大力推进食用菌产品深加工,做好行业新技术、新产品的鉴评和菌需品推荐工作。组织技术交流和技术合作。做好《菌类园艺工》职业培训工作,逐步推进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企业开展对外贸易活动。积极发展餐桌经济,宣传普及食用菌食用价值、食用方法和科学知识,拓宽市场,引导消费,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国,产量占世界总产量70%以上。中国食用菌协会作为全国性食用菌行业组织,将竭诚为会员、为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协会诚邀食用菌同业者的加盟,为共同把我国的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而努力。

  地 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100801)

  电 话:(010)66031186

  联系人:徐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