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结果公告问题的整改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审计署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2018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向社会公告了审计结果。总社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审计建议,成立了总社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要求有关部门(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不折不扣逐条整改,限期完成。目前,需要限期完成整改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现公告如下:
 
  1、关于“社本级使用社有资金1309.28万元支付本级基本支出,未纳入预决算管理”问题。总社已按照财政部规定和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要求,从编制2020年预算起,将用于总社本级基本支出的全部收支纳入预决算编报范围。
 
  2、关于“所属中华合作时报社超人数、超天数、超综合定额标准举办会议,会议费支出19.29 万元,超标准11.04 万元”问题。时报社修订完善了《中华合作时报社会议费管理制度》,从制度着手,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不再发生超标准现象。
 
  3、关于“社本级离退休干部部账套长期未在法定账簿统一核算且未纳入预决算管理,2015 年至2018 年,收入3507.8万元、支出2931.55万元,其中2018年收入969.62万元、支出812.30万元”问题。自2019年7月1日起,离退休干部部相关支出管理由总社财会部负责。2020年起,总社将把离退休干部部收支事项按照有关规定纳入预决算管理。
 
  4、关于“所属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所基建项目未完成‘2018年内正式开工建设’的绩效目标”问题。南京所成立了项目整改领导小组,明确相关责任人,严格按照中央预算内基建投资管理相关规定,严格项目管理,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5、关于“1 个所属单位104900万元专项资金未落实到具体项目,部分绩效目标未完成”问题。所属单位按照总社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及整改要求,积极汇总投资项目相关材料报总社委托的第三方机构进行事前评估,并对评估通过的项目尽快完成决策。
 
  6、关于“社本级19处房产未纳入账簿管理,涉及房产面积8633.8平米”问题。总社已将产权清晰无争议的15处房产纳入账簿核算,涉及房产面积7075.8平米;对于未确权或有争议的4处房产,总社已做好备案登记,积极与房屋管理部门协调,推进确权工作,待产权证书办理完毕后,纳入资产账和财务账管理。
 
  7、关于“所属北京商业机械研究所1处房产长期未办理竣工决算且未登记固定资产账,涉及房产面积5094.11平米”问题。总社已批复商机所竣工决算申请,商机所按照《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暂行办法》(财建〔2016〕503号)规定,已将相关房产登记固定资产账,纳入账面管理。
 
  8、关于“2016年至2018年,主管的中国蜂产品协会违规开展‘中国蜂产品行业影响力十大品牌’等评比达标表彰活动”问题。总社已责成蜂产品协会立即停止开展违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并印发了《关于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专项检查的通知》,对总社主管的各社团进行全面自查,其他社团尚未发现违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情况。
 
  9、关于“2015年4月至2018年底,所属北京商业机械研究所未经主管部门审核和财政部批准将部分科研业务用房对外出租,收取租金1246.03万元(2018年379.27万元);2017年3月,所属北京商业干部管理学院未经财政部批准,以合作经营的名义将两处物业资产出租,2018年收取租金562.5万元”问题。总社有关部门已审核两家所属单位的房屋出租材料,并履行报批手续。总社将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财政部相关制度。
 
  10、关于“所属1个公司将500万元的1个项目拆分为3个项目进行邀标,规避公开招标”问题。总社所属公司举办了“招投标法规及实务培训”,强化合规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今后招标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招标采购管理,坚决杜绝招标违规问题再次发生。
 
  11、关于“2016年,社本级在参与分配的农业综合开发专项资金中安排700 万元用于2个项目建设,2016 年至2017年,1个所属单位在专项资金中再次安排1386万元用于上述2个项目”问题。相关单位组织专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财政部《服务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财建﹝2019﹞50号)等相关文件,深刻领悟文件精神,在以后的专项资金投资方面做到严格审查,严格管理,合理统筹使用中央财政资金,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12、关于“2016年至2018年,社本级参与分配的农业综合开发专项资金194821万元未按规定采用因素法分配,也未按规定对资金开展绩效评价”问题。总社向系统印发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加强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的通知》,就进一步加强总社在建农发项目的绩效目标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导系统提高绩效目标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
 
  特此公告。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2019年10月21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