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创建与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业务拓展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9〕34号

作者: 来源: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有关地(市)、县供销合作社及社属企事业单位:

  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江西省已全部成立了由当地供销合作社龙头企业发起组建的区域性综合型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全国率先实现县级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全覆盖。为学习借鉴江西省供销合作社的经验与做法,有效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产品和产业为纽带,提升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增强县级联合社统筹发展与带动能力,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创建与有序发展,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创建与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业务拓展培训班”。现将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进一步做好开放办社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与实施路径;

  2.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建设与创新发展;

  3.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类型与新型发展策略;

  4.基层社经营服务功能拓展与服务规模化发展;

  5.“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实现途径;

  6.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合作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

  7.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管理;

  8.江西省供销合作社整省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发展的做法与经验。

  二、培训师资

  邀请总社有关部门负责人、合作社研究专家专题授课,并请典型单位作经验分享,培训期间将安排实地考察和现场教学。

  三、培训对象

  各级供销合作社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行业协会负责人;社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供销合作系统内职业院校负责人及骨干教师。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2019年11月18-23日(18日报到) 南昌市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22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一名,免领队培训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与联系方式

  培训班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8日。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报名工作,并将报名表发电子邮件或传真至联系人处。我们将在开班前以确认函方式告知培训具体事宜。

  联系人:范丽质 010-64619821 王一桐 010-64619184

  E-mail:china.coop@163.com

  传 真:010-64619203

  附 件:报名表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9年9月26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