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工作作风 提升工作效能——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学习贯彻总社领导重要要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0日,经济发展与改革部(以下简称“经发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总社领导在听取部门工作汇报时作出的重要要求,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重点。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原梅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总社领导指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提出要求,副部长马继红、栾海波、卢柏然作了发言。

会议原汁原味传达了12月18日总社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同志在听取经发部工作汇报后提出的明确要求。总社领导指出,经发部工作的好坏关乎总社和全系统的工作水平,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工作需要带着强烈责任感使命感。一要研究通过采取一些管用的硬手段,强化对系统工作的指导;二要把抓综合改革任务落实作为下步工作重点,确保中发〔2015〕11号文件提出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三要加强理论学习研究和实践调查研究,主动谋划、善于策划,提出推进系统改革发展的政策建议;四要切实加大与国家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五要聚焦重点,认真研究明年的工作安排,力争在推进综合改革、“十四五”规划编制、冷链物流、政策争取等几个方面出实绩。经发部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工作标准,提振队伍士气,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

大家一致认为,总社领导对经发部工作寄予厚望,既明确了方向目标,又提出了工作要求,还传授了举措方法,对于提升经发部工作水平、更好指导系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把总社领导的重要要求转化为持续做好工作的动力,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用“总社发改委”的标准强化自我要求,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工作;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在学习和实践中熟悉政策、掌握实情、深入思考、刻苦钻研,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持续锤炼和改进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直面问题攻坚克难,提振精神奋勇争先,让思维活跃起来、工作节奏快起来,扛起责任不懈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讲政治的行动自觉抓好工作落实,不辜负总社领导的殷切期望。

原梅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总社领导对经发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又以更高标准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既要看到工作成效,更要看到差距和不足,要认真贯彻落实总社领导的工作要求,结合供销社综合改革任务和经发部职能定位,深入思考“发展什么、怎么发展”“改革什么、怎么改革”的问题,在提高认识、锤炼作风、担当尽责、提升效能上下功夫。一是提升工作整体性。经发部作为总社党组、理事会的参谋助手和工作抓手,作为供销社参与国家治理的桥梁纽带,必须在全盘性整体性上下功夫,自觉把工作置于大局中定位、思考和谋划,真正发挥好统筹引领作用。二是增强工作规范性。针对部门工作面宽量大的特点,要提高预见性,注重程序性,把握规律性,多在平时积累素材、研究思考,借助规范性机制和手段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三是增强工作敏锐性。作为制定规划、协调政策的综合性部门,要善于把握形势政策和市场变化,掌握和运用电商、物流等行业发展规律,以“变”应“变”,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四是提升工作科学性。要全面及时准确把握情况,科学审慎地确立目标、研判趋势,加强前瞻性分析和战略管理,把握工作主动。五是增强工作时效性。要摸准吃透精神,及时反馈情况,通过工作效率与质量的提升,为总社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更有力支撑。原梅生同志强调,经发部全体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对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深入思考、扎实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编制系统“十四五”规划、参与脱贫攻坚、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通过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效能提升,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