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玉专题听取云南省社汇报时强调:发挥行业优势 支持云南建设桥头堡

作者:饶永 张丽安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0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在听取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和润培的专题汇报时表示,发挥行业优势,支持云南建设桥头堡。

  李成玉指出,近几年来,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工作很扎实;贯彻落实国务院40号文件力度大、效果好,上半年各项指标快速增长,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特别是云南在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实施“新网工程”方面力度大、进展快、效果明显;以组建企业集团、建立“两个服务体系”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供销合作社的整体实力和服务能力,特点突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从数量和作用等方面都走在全系统的前列。这几年,云南供销合作社联系自身实际,创新思路,加快发展,创造了很多经验,树立了一大批典型,为西部地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闯出了一条发展新路。云南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最重要的一条基本经验就是供销合作社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服务“三农”为本,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优势,推动全省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李成玉强调,这几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关心供销合作社的工作,尤其是国务院40号文件出台之后,全系统发展形势非常好,而且中央财政每年给总社安排的有关项目扶持资金都在稳步增加。胡锦涛总书记在云南调研时提出“使云南成为我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这是对云南的希望和要求。对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与全国总社签署支持云南建设桥头堡合作协议一事我们将全力支持,并将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点多、面广、网络全的优势,通过有关项目扶持对云南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等给予倾斜和支持。

  李成玉最后要求,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在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的实践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发展,紧紧抓住云南建设桥头堡的历史机遇,积极进取,努力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云南省社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汇报。

  (实习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