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可获得国家多方面扶持

26日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日前公布了全国首批666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名单

作者:未名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26日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日前公布了全国首批666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名单。

  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副站长赵铁桥表示,农业部将继续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推动各部门加大对示范社的支持力度,在项目安排、财政奖补、金融支持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倾斜,加快培育一批能够引领农民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的合作社率先成为现代农业经营组织。“力争通过示范社建设行动的引领,到‘十二五’末,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成员覆盖面达到45%以上,示范社达到10万家以上,合作社统一销售农户成员农产品产值占到农业生产总产值的30%以上。”

  自2009年起,农业部会同11个部门联手开展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建设行动,依托部、省、市、县四级平台,在全国择优培育扶持一批经营规模大、服务能力强、产品质量优、民主管理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使之成为各产业领域的示范社,率先成为引领农民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的现代农业经营组织。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