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王兆国会见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并讲话 刘延东参加会见并出席大会

作者:刘维涛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7日,创先争优巾帼建功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延东等会见了受表彰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及全国三八红旗手和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王兆国在会见时发表讲话。刘延东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兆国首先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祝贺。他指出,妇女是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支伟大力量。在新中国建立60多年、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火热实践中,广大妇女勇立时代潮头、尽展巾帼风采,为促进经济发展、推进社会变革、弘扬文明风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天受表彰的妇女先进典型,就是当代中国妇女的优秀代表。

  王兆国强调,2012年党的十八大将隆重召开。广大妇女要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同德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王兆国指出,广大妇女要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以妇女先进典型为榜样,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在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中彰显优势、积极作为,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兆国充分肯定了妇联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陈至立在讲话中称赞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当代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是令人敬佩的巾帼英雄。她号召广大妇女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信念、团结一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优势、弘扬美德,为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作贡献;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大力弘扬女性“四自”精神,在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实践中实现自身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陈至立要求各级妇联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大局,扎实做好组织引导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各项工作。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好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大会隆重表彰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及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代表天津天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棉纺织工厂一织造车间织布帮接工张兵兵,上海市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负责人柏万青,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508所回收着陆技术室降落伞组组长竺梅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市周家镇东跃村农民刘彩华,山西省太原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小店“女子”收费站收费员秦茜茜做了大会发言。

  严隽琪、张梅颖、张榕明、王志珍和彭珮云、何鲁丽、顾秀莲等出席会议。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