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机关局处级竞争上岗拟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

作者:陆璐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杨传堂在总社机关局处级拟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上强调

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在新岗位上奋发有为

  7月26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机关局处级竞争上岗拟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总社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并讲话,他要求拟任职干部在新的领导岗位上,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党组和干部群众的厚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集体谈话由总社党组成员赵显人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佟宝君出席并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总社人事部部长景建华介绍竞争上岗工作简要情况并宣读拟任人选公示名单。

  杨传堂在讲话中指出,在总社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干部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下,总社机关局处级职位竞争上岗工作程序规范、组织严密、进展顺利。整个过程始终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方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充分保障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实现了优中选优、人岗匹配、充分交流和不断提升干部选任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的预期目标,进一步加强了总社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为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杨传堂强调,拟任职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在政治上要站得稳、靠得住。要始终保持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二是学习上要有孜孜不倦的追求。要不断增强学习意识,正确选择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掌握好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局面,让自身优点越来越多,缺点越来越少,努力实现全面发展。三是能力上要有显著的提升。要提高组织领导能力,注重沟通协调,勇于开拓创新,增强全局观念和协作意识,善于发现新事物、分析新情况、提出新思路、解决新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四是作风上要有明显的改进。要加强道德修养、提升境界,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自己自觉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洁身自好、清廉自守。

  佟宝君对拟任职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廉政准则》等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紧紧围绕“八个严禁”、“52个不准”,秉公履职,廉洁从政,遵纪守法,洁身自好,模范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既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又要履行好领导职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三是要扎实推进“坚持主题主线、竭诚服务三农、建设社员之家”主题实践活动,认真解决“庸、懒、散”、责任心不强、创新能力不够等问题,努力把本处室、本部局建设成为坚强、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集体。

  据了解,此次竞争上岗办共选拔29名局处级干部,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3名、副巡视员3名,处长8名、调研员3名,副处长10名、副调研员1名。7名局级干部平均年龄44.6岁,22名处级干部平均年龄36.8岁,硕士研究生以上19人,机关局处级干部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

  总社人事部有关负责同志,拟任职干部参加集体谈话。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