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合作总社五届七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王侠当选理事会主任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会议现场。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王侠讲话。

  3月2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根据中央提名及总社章程,大会选举王侠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主持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干部四局局长夏崇源在会上就总社理事会主任人选情况作了说明。总社领导骆琳、顾国新、赵显人、佟宝君、戴公兴、于培顺、蒋省三、诸葛彩华出席会议。

  夏崇源对王侠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王侠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能够结合实际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过多岗位锻炼,领导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比较强;熟悉“三农”工作,思路清晰,视野开阔,注重抓大事、抓重点。王侠同志工作勤奋,作风务实,坚持民主集中制,注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为人正派、性格直爽、待人谦和、团结同志,要求自己严格,中央认为王侠同志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的合适人选。夏崇源说,去年8月,中央根据工作需要,决定杨传堂同志不再担任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书记职务,在未设立新的主任、党组书记之前,供销总社的工作由理事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春生同志主持。李春生主持供销总社工作半年多来,与总社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协力,强化为“三农”服务的宗旨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国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全系统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中央对供销合作社的工作是满意的。

  王侠在当选总社理事会主任后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表示:“大会选举我担任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这是中央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严格遵守理事会章程,认真履行职责,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和理事会全体同志一道,和班子成员一起,团结一致,奋发进取,全心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绝不辜负中央和同志们的期望与重托。”

  王侠指出,近年来,供销合作事业实现了大发展。经济规模和实力大幅提升,保持了良好快速发展的好势头。现代流通网络建设成效显著,朝着农村现代流通主导力量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为农服务水平有效提高,实现了经营性服务与公益性服务的有机融合,展现了全新的局面;基层基础工作明显加强,夯实和扩大了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基础、群众基础和工作基础;各领域改革扎实推进,初步形成了符合合作社理念和市场经济取向的体制机制,迈入了科学、全面、快速发展的良性轨道。

  王侠强调,党的十八大把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紧紧抓住难得的重大历史机遇,服务全局,创新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亿万农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谋划思路,理顺体制,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集中力量抓大事、攻难事、办实事,真正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道路;依章程规定履职,建设和谐奋进团队,努力营造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分工协作、务实高效的良好环境;坚持勤政廉洁,树立新风气,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新的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人民的业绩,推动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深入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春生要求全系统认真学习领会王侠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在以王侠同志为班长的总社党组、理事会、监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树立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危机感,树立加快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按照王侠同志讲话的要求和总社五届六次理事会议的工作部署,按照各地既定的目标任务,不懈怠、不畏难、不放松,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共同推动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的征程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的有关规定,新任北京市供销合作社主任任军、浙江省宁波市供销合作社主任蒋旭灿自然替补为总社理事会理事。

  总社常务理事、理事、机关各部局主要负责人,供销集团班子成员及在京成员企业,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