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诸葛彩华当选为监事会主任 汤益诚当选为监事会副主任

作者:任长宾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根据中央决定,会议按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履行了蒋省三同志不再担任总社监事会主任、王啉同志不再担任总社监事会副主任的程序,选举诸葛彩华同志为总社监事会主任,汤益诚同志为监事会副主任。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巡视员兼副局长钟海东在会上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副主任变动及监事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情况向大会作了说明,并宣读了中央决定。他指出,这次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领导调整,是从中央干部任职年龄和供销合作总社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蒋省三同志到供销合作总社工作以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有激情,善于钻研,综合分析和科研能力强。王啉同志事业心和责任感强,认真务实。两位同志兢兢业业,为供销合作社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钟海东对诸葛彩华、汤益诚同志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诸葛彩华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到供销合作总社工作以来,不断拓宽监事会工作思路。汤益诚同志工作思路清晰,组织领导能力强,在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王侠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我们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加快发展的新阶段。监事会要准确把握供销合作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一要紧紧围绕党组、理事会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要紧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中的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以及管理中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党组、理事会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二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要加强对社有资产运营、社有企业重大投资项目、企业并购重组等的监督,特别是要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监督。要创新监督工作机制,整合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三要充分发挥部门监事作用。要积极探索开展部门监事工作的有效方式和机制,加强与部门监事的联络沟通,充分发挥部门监事人才智力密集、社会联系广泛的特殊优势。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监事会履行监督职能的各项规章制度,探索创新助推监事会发挥职能作用的方式方法。要加强组织建设,在省、市级社监事会组织机构建设取得进展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县、基两级社的监事会组织机构建设,形成完整的工作体系。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建立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切实提高履行监督职责的能力。

  诸葛彩华在讲话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加强学习,着力增强自身素质和能力;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着力做好监事会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团结共事,着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着力抓好作风建设。

  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替补了总社监事会监事。现任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吴晓光、青岛市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程鲁祥、广州市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徐毅3名同志自然替补为总社监事会监事。

  总社五届监事会监事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