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培训工作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了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抓实抓好,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于7月25日—27日、7月28日—8月1日,在北京举办了两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培训班。培训班每期三天,总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国供销集团及各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总社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共265人参加了培训。

  总社党组对这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亲自过问培训筹备工作、审定培训方案并参加培训,总社其他领导以普通学员的身份参加培训,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发言,并分头出席座谈会听取意见,起到了表率作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妥善安排业务工作,保证全身心投入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听讲、踊跃发言、撰写心得体会,学习认真扎实。

  总社对这次培训内容作了精心安排,邀请了中央党校蔡霞教授做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反对四风”专题辅导报告,安排两个半天时间让大家学习研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党的群众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撰写学习心得和读书笔记,组织分组讨论和座谈听取意见,安排大会交流发言,并对总社机关局级干部的作风情况进行了测评。丰富的培训内容和活动形式,保证了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大家在学习中,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对照反思和交流启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发言中,都谈了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改进的具体举措。学员还联系供销合作社实际,认真分析查找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障碍,剖析根源,并积极建言献策。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提高了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大家对中央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思想进一步统一,认识进一步提高,一致认为,教育实践活动主题突出,切入点好,很必要、很及时;增强了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大家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方法步骤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纷纷表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社党组的具体安排上来,以高昂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在全系统起到典型示范作用,明确了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使“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教育,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总社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以及下一步各环节具体活动的相关内容,进一步调整充实了本部门、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特别是针对自身工作特点,把转变工作作风与推进业务工作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将纠正“四风”的成果体现在业务发展上,用业务建设的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真正达到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发展的根本目的。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