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

要求:以改革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各部局主要负责人会议,对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进行部署。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佟宝君传达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总社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坚持以改革精神抓好第三环节工作,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

  根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第三环节专项整治的重点任务包括: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同时要求在制度建设方面要认真梳理已有制度、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度。

  佟宝君在部署总社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时指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信于民至关重要。总社要在及时总结、巩固前段工作成绩基础上,认真抓好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的制定和落实工作。要及时组织“回头看”,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查摆问题是否聚焦、自我剖析是否深刻、谈心是否充分、批评是否认真、边查边改是否见效。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实际,梳理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落实方案、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切实加强建章立制,认真梳理已有制度、做好制度建设计划、加强重点制度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总社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关键在于落实的思想,防止只说不做、敷衍塞责的思想。各督导组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督促检查,从严从紧,真督实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走过场,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