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五届十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欣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1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五届理事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代表总社常务理事会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供销合作社系统2014年工作并对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部署。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主持会议。受中组部委托,李春生对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理事调整情况作说明。总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监察部第四纪检监察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陈健出席会议。

  王侠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综合改革试点,着力提高发展质量,不断强化为农服务,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为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系统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2014年实现销售总额3.76万亿元,同比增长17.2%,实现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13.8%,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王侠指出,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供销合作社必须主动顺应、积极作为。新常态下供销合作社要适应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必须加快打造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链条,促进现代农业建设。要适应流通领域深刻变革,必须加快商业模式创新,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中发挥更大作用。要适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必须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适应自身发展内在要求,必须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王侠对2015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2015年是供销合作社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部署,全面落实即将出台的中央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形势,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着力在推进基层社改造、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创新为农服务方式、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努力在打造全国性为“三农”提供综合服务骨干力量的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2015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大综合改革试点推进力度,积极稳妥推进全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加强督导考核。要大力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进一步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强化农业生产规模化服务,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稳步推进农村合作金融服务。要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基础。加强基层社规范化改造,加快发展农民合作社,推进综合服务社提质扩面,强化对基层组织发展的指导和扶持。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统筹规划,加快建设全国性的电子商务平台;突出重点,加快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整合资源,实现线下与线上互联互通,在新一轮流通领域变革中赢得主动。要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全面提升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要加强作风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期间,北京时代远景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未来国际集团董事长王茜博士受邀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引领互联网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如何开拓互联网经济新思维以及供销合作社开展电子商务的建议等主题作了讲座。

  总社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全体监事、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中国供销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班子成员,总社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