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五届十次理事会议闭幕

作者:欣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1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受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委托,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作会议总结讲话,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顾国新宣读总社关于表彰2014年度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的决定。总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闭幕式。

  李春生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总社五届十次理事会议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深刻学习领会报告关于深化综合改革、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取得的新成果、形成的新共识;深刻学习领会报告关于新常态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报告关于新形势下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体会;深刻学习领会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真正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加快发展上来,并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

  李春生强调,全系统要按照总社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今年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破上有新进展,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子商务、基层组织建设、社有企业转型发展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关键环节和切入点,集中力量在一个或几个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形成扎实成果,带动其它工作开展。要在抓好试点、带动全面上有新亮点,一方面加大改革试点推进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尽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另一方面,要按照总社的总体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对深化综合改革作出全面安排,积极稳妥将改革向面上推开,努力在更多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在统筹改革与发展上有新局面,将改革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使二者协同推进、相互促进。要在强化落实、提高实效上有新思路,把抓举措落地、抓工作实效放在首要位置,更多运用市场的手段,经济的办法,用做项目、做工程的方法抓工作。要在加强领导、改进作风上有新作为,以强有力的领导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完成今年的改革发展任务。春节将至,各级供销合作社要按照总社安排部署,做好节日和春耕期间的相关工作。

  会上,河北、辽宁、山东、云南4家单位分别围绕加快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加强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以及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湖北、湖南、海南、陕西4家单位分别围绕努力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着力构建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推进联合合作和以混合所有制经济引领新常态等方面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山东省社等获得省级优胜单位,南京市社等获得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省会城市优胜单位。

  总社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全体监事、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中国供销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班子成员,总社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参加闭幕式。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