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相关消息】

  王侠: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春生:全面加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 为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而奋斗

  樊江波:扎实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于中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中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时报评论员: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争取综合改革新成绩

  11月3日-4日,中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由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春生做的中国共产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中国共产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直属机关纪委领导班子。总社在京领导骆琳、佟宝君、邹天敬、肖仲凯、杨建平、诸葛彩华、王韩民出席会议。

  王侠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四年,总社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四年来,围绕党的建设、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专题,党组累计开展25次集体学习。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党的各项纪律的要求。总社党组坚决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统筹研究和推进总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确保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总社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积极成效。

  王侠指出,当前,总社各级党组织正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刻阐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系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勾画出未来五年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大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是指导“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纲领和行动指南。全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总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贯彻和体现到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践中。

  王侠强调,当前,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艰巨,这要求我们必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开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切实建好“防火墙”、“隔离带”,发挥好巡视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严”和“实”的精神贯穿到综合改革全过程。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历史担当,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扑下身子,心无旁骛地真抓实干。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确保工作布置下去就有结果、出成效,在提升能力素质、推进事业发展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和手段,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这个核心;创新社有企业党建工作,从制度上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统一起来;创新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在坚持为农服务方向、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上下工夫;创新主管社团党建工作,面向行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创新总社工青妇工作。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各方面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总社党组对党建工作负总责,各部局、各单位要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实现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检查。直属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推进落实和监督检查责任,加大对各单位党建工作的指导力度,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选好配齐配强党务干部,为开展党建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工作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同志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从层层分解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切实敢于担当四个方面,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要求。

  李春生在报告中回顾了直属机关党委四年来的主要工作成绩,并就今后四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今后四年,是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全面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坚持以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为导向,汇聚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为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坚持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关键,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坚持以更高、更优的业绩为目标,切实提高机关党委工作水平,努力开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王宪福、孔培聪、刘初明、刘崇高、李春生、李宪宾、杨川、宗义、侯顺利、景建华、樊江波(按姓氏笔划排序)11名同志组成的中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第五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由刘鹤东、李连成、杨川、陈晓哲、屈传建、赵利民、原梅生(按姓氏笔划排序) 7人组成的中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