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总社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会精神

作者:王洋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0日,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副总理在听取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落实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总社王侠主任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会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社领导薛立志、郭乃红、袁森林出席会议。

  诸纪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这是继2012年底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讲话之后又一次就“三农”工作作全面讲话,涵义非常深刻,意义非常深远,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指明了方向,对农村改革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总书记在讲话中把供销合作社改革作为农村改革六大重点任务之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看重、厚爱和关怀,我们深受鼓舞,也感到了压力和动力。汪洋副总理的讲话,更加明确了供销合作社改革的定位,更加明确了改革的方法,更加明确了改革的重点。

  诸纪录要求,全系统要按照王侠主任的讲话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统一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为农服务宗旨,深化综合改革,努力将供销合作社办成真正的综合性服务组织和综合性合作组织。二要汇总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督查调研情况,起草好汇报材料,力求能够推动解决好一些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全省供销合作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三要着力推进重点改革措施。积极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网上供销合作社”建设,推广苏州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开展经济薄弱村综合服务社提档升级。要强化基层社建设,建成一批“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改造一批薄弱社,抓好“农综社”试点。要创新联合社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好省总社“三定”方案,积极推动县级社机关参公管理,加快组建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搭建社有资产投资平台,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实效。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